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充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07 13:23:4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西充县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近年来,西充县按照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总体部署和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和强化组织工作保障入手,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一是坚持定期研究。坚持和落实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同步建设、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程序前置工作机制,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内容、规则及程序,每半年组织一次联席会议,召集县属国企成员单位研究工作。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指导国企党组织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已整合成立的安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一人担任,专门设立分管政工副书记,公司党员实行集团公司和子公司双向管理,规范组织生活运行。三是严格督导指导。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将安汉实业集团党委等党的关系直属县委的10个党委纳入全县基层党建督导小组,开展“交叉巡回”督导3次,推动国企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一是深化拓展求创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国企文化着力打造国企党建示范点,广泛开展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四优”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创建党员示范岗3个。二是注重日常求规范。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干部上党课10余次,集中组织学习培训4次;开展党员党性“三定分析”,评议合格党员100%。三是服务大局求突破。围绕“改革开放”“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以“强强联手”“抱团发展”为目标,选派第一书记,投入建档立卡贫困村资金60余万元,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工作保障。一是建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打造安汉实业集团党建示范党组织1个。二是夯实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安汉实业集团党委配备1名副书记,其余国有企业党组织均确定1—2名党务工作人员。三是加强能力培训。将党组织书记、党员、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已开展示范培训2期。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个支部每月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小时,党员个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切实提升党性修养。(范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