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2-05 13:17:47    来源:湖南日报    访问:    

原标题:新化:“十全举措”服务群众

“没想到,仅仅打了一个电话,乡里干部就专程来为我跑腿办事。”12月3日,在新化县天门乡土坪村,腿脚不便的老肖通过便民卡,联系乡里干部办理医保手续,当天下午就有人来家里代办。通过构建“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新化县形成了创先争优、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新化深入构建“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全县党员干部采取公开职务、挂牌上岗、公布电话等方式,亮身份明职责;实施首联负责、服务承诺、限期办结、规范办事流程等机制,打通办事“肠梗阻”,变“找干部办事”为“主动服务”。同时,出台责任体系全覆盖、群众诉求全受理、办事流程全透明、考核评比全量化、督查追责全过程等“十项措施”,锤炼党员干部。

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帮扶贫困户、解决群众难题、化解矛盾纠纷、代办服务事项等方式,把“有事请找我”融入到主题党日和日常工作之中。各办事服务部门开设“一站式”窗口服务,形成“一名领导联点、一名驻村干部联系、一张服务卡联络、一本台账联结”的服务体系,杜绝态度冷漠推诿、办事拖沓等问题。同时,建立精细量化考核制度,对每位干部建立明细台账,对责任人进行考核、评比、通报,做到一月一考评、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汇总、一月一交办。

“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建立和深化,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工作效能全面提升。今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共接受群众咨询52134人次,处理解决群众问题21966个,满意率达95%。(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肖宁 刘琼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