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安证券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1-27 14:46:3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华安证券公司制定党建工作十八字标准 成为解决基层党建问题的“金钥匙”

在今年中期工作会议上,华安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在讲话中提到,如何把公司党建工作从“模范生”提升到“品牌生”,他提出了“有没有、在不在”,“实不实、好不好”,“能同心、可实践”党建工作十八字要求。

为此,华安证券公司积极探索打造精准高效的党建工作方法,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分类施策、整体建设、全面覆盖、提高质量,总结提炼基层党支部工作法,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融合发展,为公司“第三次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华安证券公司根据公司实际制定了党建工作十八字标准,并在公司各级党组织中全面推广,把标准化和品牌化的思维理念嵌入党建工作中,构建了系统化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化的党建工作程序、高效化的党建工作方法、精细化的党建品牌化创建流程。各基层党支部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树立“党建+”工作理念,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明确党建工作标准,让党员行有准则、动有依据、做有规范,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建工作标准化和品牌化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工作制度的标准化转化为工作习惯的常态化,让党建工作要求更加具体、程序明确、格式清晰、信息完备,帮助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全面掌握党建工作要求,准确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近年来,华安证券公司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较早地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和子公司章程,实现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1场次760名党员接受警示教育,举办专题辅导报告7场次,组织到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30场次。严格落实两个1%的要求,党务工作人员和党建工作经费得到充分保障。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公司三名党委委员和三个先进党支部分别与三个软弱涣散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软弱涣散党支部进行整改,通过专项整治,三个软弱涣散党支部的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变,党员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公司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部实现达标。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不断优化干部选任机制,有序地推动市场化薪酬管理改革。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完善群团组织,做到有党支部的地方就有基层工会、团支部,切实发挥群团组织在凝聚人心、创造活力、服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华安证券公司通过积极探索运用标准化建设手段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实际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形成了标准化的工作模式、工作机制,把标准化理念引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切实解决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找到了一把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