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1-21 14:00: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挺身而出,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强台风“山竹”面前,台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挺身在前,冲锋战斗在第一线,把党旗插在抗击台风的最前线,涌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事迹……(10月2日,中国网)

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在平时能看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在危险时刻能豁出去。近几月来,一些地方暴雨持续肆虐,四川、湖南、甘肃等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召唤,在洪水肆虐面前,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抗洪的第一线、抢险的最前沿。这是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最生动的实践,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高贵品质。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能否挺身而出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信念是否坚定的问卷,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具有担当精神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就是要看能否冲得上、顶得住。在灾情面前,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定盘星。越是困难时刻,越是需要我们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难以忘却这样的画面:无论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还是舟曲泥石流,亦或北京特大暴雨灾害等等,每一次灾难来临,都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用生命书写了一份沉甸甸的合格答卷。

挺身而出,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发展时间,无数的共产党员,无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俯下身子给人民做“牛马”,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李林森、兰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诠释着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有这样的优秀党员,人民不相信党相信谁?有这样的示范标杆,群众不跟党走,跟谁走?

挺身而出,是责任所在,义不容辞;是党性要求,当仁不让;是共产党员不变的信念、不褪的本色。灾难面前,他们把“我是党员我来上”“我是干部看我的”铮铮誓言践行到实际行动上,坚守在最险处,亮出了公仆本色,经受了艰巨检验,彰显党员先锋作用与干部吃苦在前、实干在前的本色,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示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让共产党员四个大字熠熠生辉。(王与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