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乐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1-07 15:17:3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平乐县“五强化”助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平乐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使扩大组织覆盖面和提升工作有效性实现同步推进、彼此促进。着重探索“党旗领航”“园区党建”等领域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有效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强化责任落实。为继续巩固提升“百日攻坚”成果,进一步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平乐县严格落实《平乐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专门成立以县委常委为责任领导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18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单位和10个乡镇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进行专项部署,形成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层层督促、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培训提升。平乐县持续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成长·活力”大培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两新”组织党员发展能力。今年以来,平乐县“百场党员大培训·万名党员强素质”大培训活动开支培训经费15万元,完成集中培训28期,参加人数1350多人次,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均按要求全部完成。

强化场所建设。以建好用好管好活动场所为着力点,深化“三美四栏六有”,整合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资源,设立了党建工作指导站、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不断丰富场所服务功能,确保能够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坚持用典型推动的方法来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加大“两新”组织党建综合示范点创建力度。如桂林金塑塑胶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整合企业资源,着力打造了党员电教室、党员阅览室、党员娱乐室等活动场所,增强了支部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

强化“党旗领航”。依托“品牌建设提速增效”工程,探索“党建+园区发展”“党建+电商发展”等模式。用“示范推动”的方法抓两新党建工作,凭借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两新”组织,打造了何氏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金塑塑胶有限公司党支部、骏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平乐县电商服务党支部等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强、党员群众公认度高的“两新”组织党建综合示范点,引领示范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强化园区党建。着力打造“园区党建驿站”,切实发挥党员服务园区、服务企业、助推全县经济发展的先锋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促进生产经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搞好服务,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互赢。从今年3月起,平乐县将每月15日上午在二塘工业园区举行县委书记进企业接待服务日活动。企业接待服务日活动的开展将强化各部门联动性、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助力推进全县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营造好“保姆式”优质服务环境,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平乐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