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尔禾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1-06 14:5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乌尔禾区公安分局打造“小而精”的过硬公安队伍纪实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6日电(妥俊荣 吕媛媛 李旭)10月29日至11月2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乌尔禾区公安分局从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市公安局举办的庆祝克拉玛依建市60周年大比武活动篮球赛的冠军。这是该分局第一次在市公安局举办的篮球赛事中荣获冠军。

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对人数少、规模小的乌尔禾区公安分局起到了提振士气的积极作用。这与该分局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乌尔禾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赛场拼搏展现英姿

10月27日,接到市公安局开展此次大比武活动的通知,乌尔禾区公安分局立即响应,并于第一时间拟定出了参赛名单。

这支从未有过任何篮球集中训练的队伍在1小时之内诞生。

乌尔禾区公安分局组建了一支12人的队伍。

“怎么办?很久没打篮球了。”

得知自己成为篮球队员时的江明明心跳加速。

“咱们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但身体素质就是最过硬的资本。你想想平时的体能和业务训练,这点挑战能难住咱们吗?”球队领队赵锋说。

“对!不能怕!”江明明调整了呼吸,心态平和了下来。

从接到比赛通知到比赛开始,短短48小时里,队员和领队没有时间集中训练,甚至赛前没有全员凑齐过。

10月29日,在对手的主场,听到耳边对手啦啦队一百多人的呐喊和助威声,12人拧成一股绳,12双手叠在一起,喊出了三声“加油”。

赛场上,比分咬得紧,从比赛开始时一直追到60比60。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赵锋紧张到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他双手紧握成拳,手心里冒着冷汗。

已经来不及叫暂停了,如果能拿下这一局比赛,小组赛进入四强就不成问题。

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瞬间,一记漂亮的得分将比分锁定在62比60。来自乌尔禾区公安分局的10名啦啦队员的尖叫声,让赵锋瞬间意识到,是自己的队员赢下了这一场比赛。

赛后,队员们团团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成功。

喜悦之余,他们抽出时间分析赛场上的不足和失误,争取获得下一场胜利。

11月1日,该分局将篮球队进入冠军争夺赛的好消息报告给乌尔禾区区委,区委书记对参赛队员进行了赛前动员,为队员鼓舞士气,要求将乌尔禾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带到赛场上。

11月2日,赵锋带着队伍来到了决赛赛场,这一次,是和身体素质更优秀的队伍较量。

赛场上,比分你追我赶,队员大汗淋漓。每天都有比赛,队员们挨着枕头就能睡着,但没有一人想过放弃。

同样是在比赛进入尾声时,乌尔禾区公安分局篮球队以漂亮的远投3分锁定胜利。

“冠军,冠军!”队员那德木瞬间恢复了活力,他忘记了疲惫,兴奋地绕着场地跑起来。

乌尔禾区公安分局篮球队在14支队伍中奋勇拼搏,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荣誉是乌尔禾区公安分局党委长期坚持“政治建警、素质提升、清单管理、从严治警、作风转变”“五项工程”的结果。通过“五项工程”,该分局不断深化过硬队伍建设,激发队伍争先创优、练就出扎实过硬本领和勇于担当的态度与作风。

虽然,乌尔禾区公安分局是我市公安队伍中最小的一个分局,然而,近年来,该分局不以地处偏远而自馁,坚持和发扬乌尔禾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干能成的精神,进一步促进该分局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

推进政治建警工程

该分局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党课、主体党日活动及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

今年,区委书记带头,对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为期5次的主题党课和忠诚教育,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坚决筑牢政治根基,确保队伍始终保持忠诚警魂。坚持理想信念引领精神追求。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行动力,弘扬永不停滞、永不僵化的进取精神,静下心追求工作效果,以优异成绩展现形象、体现价值。不仅加强青年后备干部选拔推荐,还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民警、辅警的成绩、成长得到“正向激励”。

坚持领导表率引领警营氛围。规范党委会议和专项议事规则,强化党组织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所队领导班子建设,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责,做到实地调研、一线决策、现场指挥,带领全警并肩战斗。

推进素质提升工程

为促进分局民警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乌尔禾区区委要求,乌尔禾区公安分局要狠抓教育训练工作,始终把训练工作当做“生命线”,注重业务知识、警务技能培训等。

2015年,该分局搭建起“警察夜校”平台,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分类分层次教育培训,促进民警整体素质的提高。

一是注重打造实战型警队。针对不同警种、岗位需要和民警、辅警人员分类施训。先后举办法制员培训、事业性岗位辅警培训等,同时,坚持以考促学,通过考核、考评、考试制度倒逼业务能力主动提升。二是打造创新型警队。鼓励所、队打造亮点,注重激发基层活力,全面收集一线民警、辅警的工作建议和意见,集全警智慧,破工作难题。三是打造模范型警队。推行“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作风,对内,在制度约束的框架内落实马上办、立即办的务实作风,凡事抓一件、成一件,确保有投入,有产出,有交办,有回音;对外,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防范宣传、窗口服务等各项警务安排真抓实干,营造和谐安宁的辖区环境。

推进清单管理工程

今年以来,乌尔禾区区委将“清单工作法”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带进乌尔禾区公安分局。解决了该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结合分局工作实际、重难点工作,将职能细化,将责任落实到岗位、将任务明确到人,按照“一事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的原则,逐一明确部门和民警岗位职责,建立权责统一、清晰具体的工作清单。清单建立后,及时“对账销号”进行考核,对于各部门警务工作及时统计汇总并对开展情况及完成质效进行考核,有效促进队伍管理和公安工作落实执行。

二是强化层级管理。把业务部门作为“组织抓落实、研究解难题”的关键纽带,形成业务部门搭建平台、派出所抓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相关职能单位立足条块、统筹资源,强化工作组织、研究与督导,加强分类考核和方法创新,确保目标实现。

推进从严治警工程

在乌尔禾区区委的带领下,一方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部门主管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健全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固化重点民警关爱等管理制度,牢牢守住队伍底线。将辅警人员分类纳入队伍管理体系,按照“同步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落实责任民警、分管领导的具体管理责任。另一方面,从警容风纪、内务卫生等小处着眼,引导全警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执行查纠“四风”问题不止步,抓常抓细群众工作、精文简会、厉行节约等相关规定。同时,强化监督执纪。整合监督资源,建立纪检部门牵头的巡察工作机制,围绕规范执法、服务管理、党风廉政、警务纪律等不定时对基层所队开展“体检式”督导检查,筑牢刚性约束。

推进作风转变工程

乌尔禾区区委带头将队伍作风转变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了结合工作抓作风整顿,以作风转变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用业务工作检验作风转变的成效。

乌尔禾区公安分局坚持把纪律作风转变活动与各类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强化巡防体系。

坚持把作风转变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在群众满意度提升上下功夫,坚持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努力提高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把抓作风转变与队伍正规化建设紧密结合。以上级督导与检查为契机,切实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进一步抓作风促养成,抓规范促提高,促进窗口服务更加规范、警容风纪更加严整、精神状态更加饱满,达到了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转变的良好效果。

公安干警不是花架子,拥有优秀的体能素质和技能才能完成党和国家赋予警察的职能。只有练好过硬的本领,才能迅速有效地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