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李村集中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

2018-09-18 15:02:1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扶贫干部真情为民获赞许

近日,国元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派选的支公司副总经理刘鹏飞到利辛县王人镇东李村任驻村工作队长。在他走访过程中,来到贫困户刘显义家时,了解到他家庭三口人,母亲九十六岁常年卧床不起,配偶严重智障,本人也七十四岁,一女外嫁,家中两个人生活无法自理,仅靠刘显义本人拾荒为生,两间主房也摇摇欲坠。离开刘显义家后,夜晚,刘鹏飞辗转难眠,深感责任艰巨。

当他带领村干部入户进村再次走访到刘显义家时,看到他家的危房改造还没有落实下来时,刘鹏飞就组织现场办公先把人员安置妥当搬进安全住房,再与村干部多方联系施工队,安排专人负责,资金村干部先垫付,没过多久就把刘显义家住房建起来了。困难解决了,现在刘显义逢人便说:“我起这房子,多亏刘队长帮忙,非常感谢他,时刻不忘共产党。”

为加强东李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大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力度,推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首要任务上下工夫。按照上级的要求健全了村里相关的规章制度,并将制度上墙,党员活动日集中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传达贯彻各级党委政府最新规章精神。积极配合王人镇党委政府顺利推进东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合村委换届新班子需要适应和熟悉相关工作的实际,协助村委会班子推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明白脱贫摘帽的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增强改变贫困状况,过上美好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从开始进村入户那天开始,刘鹏飞就一直在做着一件重复的事情,陪村民们“拉家常”,在“拉家常”的过程中了解村情、宣传政策,鼓励村民转变思想观念。不管严寒酷暑走访贫困户,还是解决贫困户家中问题,刘鹏飞都克服一切困难坚定而行。现在他们有什么事都愿意和我说,跟我沟通。每当我下到村去,总有好多人跟我打招呼,“老刘又来了”、“刘队长又给我们解决困难来了”, 听到这些话刘鹏飞里总是甜丝丝的。他总说:帮群众做点实事,我心安;看到群众的笑容,我心里踏实。(丰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