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宁城乡规划和建设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9-10 16:11:24    来源:西宁晚报    访问:    

原标题:优化城乡管理体制 助力西宁市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升规划的系统性、协调性、执行力和实施效果,打造全面落实西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规划运行执行体系,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通过对全市规划管理情况进行深入摸底、认真梳理,提出优化调整的初步思路,在全面总结市城乡规划领导小组运行3年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结合现状评估情况,形成《西宁市城乡规划管理体制优化调整方案》,经多轮修改完善后,于日前经市委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

据悉,《西宁市城乡规划管理体制优化调整方案》共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按照管理架构完整、层级职责清晰、管理主体明确、运行机制科学、管理效率提升的原则,加快理顺市级、园区、三县规划管理体制机制,旨在围绕进一步优化调整规划管理运行的程序、流程和规则,建立以规划领导小组为核心的规划管理体系,形成全市集中统一、全域覆盖、权威高效、科学规范的城乡规划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规划协调性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引领和服务作用,提升全市城乡规划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建立符合市情的规划管理体制机制,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强有力的规划保障。

据了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过程中,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将“一优两高”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作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准确把握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主责意识,全面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聚焦城市转型升级,主动研究谋划,协调推进城市双修、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畅通西宁、综合管廊、乡村建设等系统工程。

该局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发扬新青海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及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力度,加大各类专项检查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稳步提升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切实抓好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抓好海绵城市、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全面完成“畅通西宁”、综合管廊年度建设任务,切实把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目标、任务、要求融入城乡规划建设全过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