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丹东南荒沟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20 15:02: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筑坚强堡垒 当国门卫士

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南荒沟村位于宽甸南部,东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隔江相望,边境线长10公里。全村总面积3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28亩,下辖10个村民组,总人口1317人。党支部下设8个党小组,党员61名。近年来,南荒沟村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把支部打造成国门堡垒。

一、强班子重规范,提升组织力

村“两委”班子成员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公信力。严格执行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村级财务每季度公开1次,年底在党员代表大会上,将全年收支情况进行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以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开展好各项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6次,党日活动25次。将党建档案进行分类归档,及时跟进完善。更新了党建宣传栏内容,制作文化墙1处、宣传牌匾12块,营造了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

二、带队伍重实干,发挥党员作用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开展了微型党课活动,在果树剪枝、春耕秋收的时候,村干部、党小组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的理论宣讲,收到良好效果。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农民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成立了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文化体育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的“双带”作用,全村410户群众,基本实现了户户有产业。

三、强载体聚合力,实现稳边兴边

按照市委和县委关于在边境乡村开展“鸭绿江畔党旗红”活动要求,南荒沟村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了“同心筑堡垒、边境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模式,通过共建组织、共上党课、共过党日、共守边防、共育文化、共谋发展活动,加强军警民沟通合作,促进边境繁荣安定。充分发挥驻地军警文化、技术、信息优势,团结带领民族边境党员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致富。2017年全村板栗栽植面积已达到2万亩、燕红桃2000亩、大榛子450亩。在丹集线两侧形成有机、绿色采摘园1000多亩。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

近年来,南荒沟村先后被授予辽宁省生态村、丹东市文明村标兵、丹东市文化广场活动先进村、丹东市“五星级”党支部、宽甸县平安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授予辽宁省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