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集贤县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15 15:46:22    来源:东北网    访问:    

原标题:集贤县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推进作风整顿工作

今年以来,集贤县机关作风整顿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以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为内容,围绕“三坚持”、把握“三突出”,把作风整顿工作学习推向深入。

坚持集中专题学,突出思想领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全县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主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开展政治理论知识培训和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政机关干部、业务人员的基本素质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目前,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培训2次,党校集中培训4次,培训干部821人次。同时,建立集中学习通报制度和学习效果测评制度,对集中学习不按时参加、学习时“坐不住”板凳的及时通报批评,每次集中学习结束后,立即下发测评试卷进行测评,提高学习效果。

坚持业务自主学,突出业务技能。组织各单位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切实提高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系统轮训,努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队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制定了岗位应知应会的理论和业务内容,并开展测评考试。组织各级党组织按照“行业相同、条件相近、可学可赶”的要求,开展学习业务活动。目前,各单位共制作业务知识手册汇编83册,组织集中学习400多次。同时,县委作风整顿督察组采用跟踪检查的办法,及时检查各单位业务学习情况,确保各单位学习均衡、结构合理、“基本理论+业务知识”考试真实有效。

坚持实地走访学,突出解决问题。组织各乡镇、涉农部门深入村屯调研走访,了解种殖、养殖业目前存在的困难,探索明年种养殖发展思路。结合“七一”党的生日,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致富的难点和阻碍,找到问题,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基础。并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52个,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点走访,身体力行,召开分管单位和部门学习会议,帮助基层单位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目前,县领导深入联系点点评30多次,指出问题42个,督促整改38个;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困难182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