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市场监管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15 15:38:20    来源:天津日报    访问:    

原标题: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今年以来,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谋篇布局,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全局上下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配发各类学习书籍15种近3000余册,举办知识竞赛、主题宣讲、征文比赛、演讲活动等提升学习实效,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子书”“党建工作大事记回顾”等电子专刊,巩固优化学习效果。全覆盖设置“共产党员岗”,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党建促活力,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基层党建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建立了更加规范的例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季度述职评议制度、重大工作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季度督查、党建专项督查、党建述职考核评议。

坚持把党建活动作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员荣誉感和自豪感。举办“初心不改心向党”主题演讲,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热情。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并通过创新考核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强党性守规矩,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制度执行力。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坚持教育引导和督促检查双管齐下,铁腕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共梳理自查自纠问题51条,汇总报送问题台账19条、重点问题线索4条,问责7人次。

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层层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确保责任逐项落实。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工作“责任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