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后湖村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08-09 15:22:23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两规范、两创新”夯实党建基石

属于兴城市曹庄镇党委,支部班子成员3人,王贵成同志现任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现有正式党员36名,预备党员1名,村民代表35名。

(一)“两规范”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一是规范党员教育,确保党员教育常抓不懈。后湖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常态化”和“制度化”两个内涵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等制度。

二是规范组织活动场所,拓展党员活动阵地。后湖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一场五室”的阵地达标要求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面积210平方米,村文化广场已达到5000平方米。

(二)“两创新”以党建促发展

一是创新学习教育,真学真做促发展。将学习教育制度化与多样化、农村工作相结合,做到真学真做。通过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板,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两学一做”教育知识和时事政治新闻,每周一下午利用广播对党员群众进行党性教育等多种方式发动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和棚菜果蔬种植等技术,提升农村党员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同时以“争创示范党支部”为目标,将美丽乡村、道路维修、垃圾清理、抗旱防汛、集体经济发展等纳入重点工作,建立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形成计划,促进党员将学到的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

二是创新党建带脱贫工作,争当小康先行村。后湖村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硬任务硬指标,以党建促脱贫攻坚。通过扶贫羊项目、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招商引资等项目,以及“公司+党支部+贫困户”的脱贫攻坚新模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后湖村党支部用“两规范、两创新”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来,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制度板,建成了集办公、党员活动、农民技术培训、读书阅览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在党建带脱贫方面,成立了众邦制衣有限公司,厂房建筑面积已达1200平方米,生产设备60台,解决村内闲置劳动力100余人,并优先使用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本村41户7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分红。通过招商引进益民果蔬种植合作社项目,果蔬种植基地占地面积820亩,总投资约1.2亿元,此项目正在建设中,努力打造集农业、旅游、休闲、观光、采摘、垂钓、餐饮于一体的综合类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运营后,将为周边村民提高600-800个就业岗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