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8-07-20 15:52:09    来源:大众网    访问:    

原标题:济南高新区稼轩小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每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

工作不到3年,稼轩小学“90后”党员教师孙国静就获得了山东省优课、济南市优课,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集体,这样的成长速度让人吃惊。“党员教师的身份给了我荣誉,更给了我动力。”孙国静说,她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学生以身作则、倾囊相授,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干练。在稼轩小学,孙国静这样的优秀党员教师还有很多。

目前该校有教职工43人,其中党员25人,占58%。学校党支部现有党员中,80%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名校长、名班主任1人,区优秀教师5人,优秀班主任3人。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校教育教学提升上,党员教师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1月,在该校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研讨活动中,党员葛君老师踊跃带头,奉献了一堂精彩的高效率课堂,做出了一名党员的表率,受到市区教研室专家的一致好评,她在当年也获得了区新秀课一等奖、区素质大赛一等奖、济南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近日,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朋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堂上,他给全体教师提出了3条要求,一是时刻不忘传承、弘扬、发展教育事业的“初心”,牢记使命;二要铭记自己的教师身份,在自身学习中有所建树,在专业领域领先他人;三要知道党员这一身份是责任、是义务,要以身示范、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引导教师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真理。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党支部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方面通过抓班子,突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决策,民主议事,政务公开,制定了《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分工》,推动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明确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另一方面,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之中,与党员教师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规范从教责任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