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织金县委统战部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8-07-10 15:43:0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织金县委统战部“三化”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近年来,织金县委统战部在推进党建工作中,通过“三化”措施,着力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以机关党建工作新成效展示统战部门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组织生活固定化。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年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并将每月工作计划细化,规范支部成员行为,加强制度化建设。固定每月27日上午召开支部委员会,下午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7日下午组织上党课。每月29日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给党员安上组织生活“闹钟”,拧紧“发条”。目前,共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会6次,组织上党课2次,解决存在的问题10余个。

两学一做常态化。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计划、制度、资料、台账”四完备,“时间、内容、人员、组织”四落实,严肃查找和解决党员存在的党性意识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紧密结合党的建设要求及统战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学和调研活动,并做好学习笔记。多次开展征文、知识知晓率测评等活动,创新了学习方法、拓展了学习内容,提升了学习效果。目前,已开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平台,发布学习信息200余次,组织集中学习6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1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整改班子和党员存在的问题10个。

主题党日规范化。固定每月28日为“主题党日”活动日,采取到结对帮扶乡镇开展政策宣讲和走访慰问、结合统一战线“N+1”重点工作走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集体调研、实践观摩、统战知识进基层、召开报告研讨会以及统战“双周座谈会”推进等形式,深入村组了解民意、解决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培养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扎实作风。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解决存在的问题10余个,涉及资金5万余元。(李玉龙 罗 迪)

来源:毕节日报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