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蓬安县相如镇:推进阳光蓬安信息录入 推进政务公开

2018-06-30 10:15:0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本网四川讯(记者:树人)为了让乡镇权责更透明,业务办理更规范,广大群众有知情权,有利于乡镇更好开展工作。同时也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党政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基层“微腐败”等问题。近日蓬安县纪委在全县开展“阳光蓬安”活动。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1)作用:“阳光蓬安”是县纪委组织力量搭建的权责监督平台,构建起数据一体共享、权力一体公开、监督一体开展的三维立体监督体系。(2)意义: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党政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基层“微腐败”等问题。(3)对乡镇的影响:让乡镇权责更透明,业务办理更规范,广大群众有知情权,有利于乡镇更好开展工作。

对标补短,强化业务工作。

(1)重视市县督导反馈,对问题建档立卡,用问题“找人”.市县纪委对我镇“阳光蓬安”录入工作进行了专题督查,发现信息录入不及时,录入信息参差不齐,部分村(社区)未及时开展此项工作,我镇以问题为导向,分门别类,建档立卡,将问题整改落实到责任人,细化到具体事项;(2)找准着力点,开展专题整改活动。我镇通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7次,对全镇所有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信息录入员,开展了全覆盖、全要素、统一标准的专题培训,讲明了工作责任,讲透了工作方法,讲透了录入标准,利用村(社区)“一对一”帮扶、优秀录入信息员经验交流等手段50余人次,实现了传帮带的作用,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质量。

三创新工作手段,高标准完成任务。镇党委书记母海涛指出,“阳光蓬安”是县委、县纪委的重点工作,是我镇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手段,高标准完成任务。(1)多手段强基固本,打造可靠自身队伍。利用培训会、经验交流会、 “一对一”帮扶等方式,按要求,按标准开展录入考核工作;(2)多形式开展业务,形成全民参与,广泛关注的群众反响。通过党员大会、群众大会、横幅、LED、公示牌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全方位发动群众,打造厚实的群众基础,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3)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提升。各部门要以“阳光蓬安”工作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村入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大清扫、大整治、大规范”等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