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国家长治久安有巨大促进

2018-04-20 14:57: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让“两学一做”在党员心中长驻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署名文章《牢记党自身始终过硬的基本要求》,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品质,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基。(4月15日 求是网)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路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纪观念进一步夯实,党员意识进一步明晰。从整体上看,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都达到了空前的境地。因此,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尤为紧迫。

烈日能枯死大树、能干涸湖泊,却无法阻止全国各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步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所以能深受全国人民的欢迎,甚至追捧,主要原因是它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社会和谐稳定、对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有巨大帮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巨大好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其目的就是要坚定广大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相信共产主义社会最终是能够实现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国家长治久安有巨大促进。据统计,全国现有8600多万党员,有40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这样庞大的队伍,如果管理不好、管理不规范,将会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局面,结果可想而知。中国能否兴旺发展,能否在21世纪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仅取决于国家政策的好坏、人民群众的智慧,还取决于这8000多万党员坚定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仰。

世界上最难的事情,是把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党的基本路线、基本主张、基本方略装进党员的脑袋里去,通过学习让他们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提升他们的意识和能力,让“两学一做”在党员心中长驻,就一定能激起最广大党员的斗志。(成都市锦江区:春熙)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