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让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8-04-11 15:22:13    来源:正义网    访问:    

原标题:重庆云阳: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正义网重庆4月11日电(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谢洪)“检察官进社区普法,走进群众之中办实事,了解我们的需要,真正把服务做到了我们心坎上了。”4月10日,在听完检察官法治讲座后,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黄金包社区王先生不禁竖起大拇指。他的话,道出了现场群众的共同心声。

近年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最高检、重庆市委的要求。如何结合检察工作和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在基层落地生根?

重庆市云阳县检察院给出的答案是: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模式,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并驱发展的工作目标。

4月10日,该院机关党委组织16名党员干警走进该县双江街道黄金包社区,开展“真情服务进社区特色活动暖民心”主题活动,畅通服务群众的“直通车”,架起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在活动中,该院民行科党员干警到社区所辖商铺、居民家中,一边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一边现场为社区群众释法答疑,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检察官还向随同的社区工作人员普法,引导强化对校园周边商贩的监管,加大市容环境宣传力度,提高公民市容环境卫生意识,增强社区群众学法、知法和守法的意识。

在社区群众活动中心,该院未成年人办公室检察官方爽以社区50余名家长群体为受众,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主讲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讲授未成年人教育引导、心理疏导的相关法律知识,还就家长普遍关心的未成年社会热点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交流,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法治教育方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共接待法律咨询群众20多人次,赢得了黄金包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组织民行、控申、未检等部门,选派党员干警参加进社区活动,目的是促使党员干警结合本职工作,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主动服务基层。”该院检察长张超说。

张超表示,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干警司法为民能力水平,经常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使检察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认可度与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