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花独放不是春 万紫千红春满园

2018-02-07 17:01: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广元朝天区从严管党治党 "两学一做"驰而不息

中国网2月7日讯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民生工程硕果累累,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在党旗引领下,2017年,朝天区以一以贯之的务实传统、持之以恒的为民作风,深入开展一场场拨亮信仰灯火的学习,落地落实一项项立破并举的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从严管党治党“两学一做”驰而不息

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7年,朝天区牵头研制了《朝天区党建工作五年规划》;实行基层党建任务、责任、问题、效果、问责“五单”管理,建立“预告+督查”机制,全覆盖推行“三会一课”登记和督查制度;研制从严治党目标考核细则,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该区以支部为核、问题为纲、常学为基、示范为要、即改为实,在“学”“做”“改”上下深功夫,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活了基层一线的红色细胞。

真学实做深改。该区共产党员活动日“双固定”,“三会一课”成为各基层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开通“栈道先锋”党建微信平台、打造便捷的“指尖课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七带七争”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党员经常进行“党性体检”,认真落实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抓实推进党员“八不问题”专项整治。

配强干部队伍基层党建全面夯实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朝天区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建选调生脱贫攻坚“特战队”,在中国人民大学、省委党校、北京师范大学相继举办专题培训班,出台《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二十五条措施》《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率先在全市启动科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顺利通过全省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验收。

据统计,该区全年共选派47名选调生到贫困村一线任职,开展培训600余人次,遴选优秀年轻干部人才60名,优化班子36个、调整干部77人、对全区600余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谈心谈话。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旗帜引领方向、明灯照亮未来。该区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大排查大整建,严格党员发展标准,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创新开展“联动川陕•同心奔康”行动、构建起边际地区党建联动扶贫全域合作机制;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创新打造“党群通”信息平台,深入实施“强核心”工程……党建与中心工作得到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充分激发。

集聚用活人才 深化党建扶贫工程

人才是第一资源。2017年,朝天区以培养使用本地人才为重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为补充、用好用活人才为关键,进一步健全政策体系,突破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障碍,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该区大力开展“引才名校行”活动,赴高校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8名;实施重点人才培养“五大计划”,开展“152”人才引进、脱贫攻坚人才集结、川陕人才交流共享、“农村创客”领航、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五大行动”;创建全市创新创业俱乐部,建立“创客驿站”,实施“归巢创业”行动;出台《关于鼓励支持干部在职提升学历层次的实施办法(施行)》。

同时,该区深入实施党建扶贫工程,创新“党建+”行动,研究出台《关于实施“党建+”行动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严管用活驻村帮扶力量二十二条措施》;做亮“七大类”党建扶贫示范,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按需配菜办好“农民夜校”,探索推行“农民夜校”积分制管理;严实“六个一”帮扶力量管理,大力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张敏)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