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南洱源:“讲学习、比学习”助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018-01-17 17:39:3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云南省洱源县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讲学习、比学习”提升行动,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扎实推进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党性宗旨学习,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把学习抓在日常,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例会集中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学习制度,县委常委会示范带头,2017年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县委组织部启动夜学模式,开展“讲学习、比学习”提升行动专题学习10期;全县各单位每周固定一天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少于3小时集中学习;县委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七进”活动;县委组织部以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次座谈会、走访一部分贫困户、赠送一批党建书籍“四个一”为载体,深入开展“宣讲十九大、遍访贫困村、为民办实事”活动。

强化党规党纪学习,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到大理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到大理周保中纪念馆、祥云王复生、王德三革命烈士纪念馆、洱源小南山烈士陵园等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由党组织书记和单位负责人开展以廉洁从政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通过组织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和廉洁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养成纪律自觉,提升廉洁意识,规范从政行为。

强化党史党情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

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基本制度,党组织书记积极开展专题党课辅导,通过开展党史党情主题党课、“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讨论交流、撰写“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心得体会文章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正“四风”和保持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带好头、作表率。

强化形势任务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担当意识

通过定期召开千人互动式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专题解读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洱源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深刻理解掌握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等中心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等中心工作任务落实。率先全面开展“自强、诚信、感党恩”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破除等待观望、消极懈怠等不良倾向和思想。积极开展“讲好身边的先锋故事”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中心工作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榜样。

强化领导能力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把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方式,组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外出观摩考察、挂职锻炼等,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同时,不断加大选派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等工作一线实践锻炼力度,在实践中提升领导能力,把学习和基层实践紧密结合、有效对接,让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不断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种能力”。

(云南洱源党建云平台供稿 张培勋)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