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阅读经典·书写人生

涟源市蓝溪中学隆重开展读写结合活动暨蓝溪文学社启动仪式

2023-03-28 11:12:3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7日,涟源市蓝溪中学举行“阅读经典·书写人生”读写结合活动暨蓝溪文学社启动仪式。活动特邀嘉宾:原中国作家协会谭谈副主席,《围城悦读》创始人刘敬东老师与核心成员邵军先生,文化名人马迟迟先生,学校家委会委员。

1116091502706623_75.jpg

吴海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以及长期支持我校教学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向蓝溪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捧起书本、静心阅读,以读写为名,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同时提升思想业务素养,做“四有好老师”,成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二是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指导下,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伴随自己的成长,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在阅读中开拓知识视野,把阅读的过程转变为与作者对话、交流的过程,感悟作者的精神境界,提升自己的写作、表达能力。

11162836945627756_75.jpg

活动中,耄耋之龄的谭谈副主席以自身经历出发,回忆了自己从前借书、买书、看书的曲折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写作故事,他寄语蓝溪师生们:“读书,世界就在眼前;不读书,眼前就是世界。生活因阅读而多姿,青春因写作而永恒!树立远大的目标,坚定前行的道路,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个作品。你的第一个作品,有可能是你辉煌人生的起点,也有可能是你奋斗生涯的终点。”

谭谈主席为“蓝溪”文学社题名,谢勇副校长为“蓝溪”文学社授牌。接过牌匾的文学社社长龙维群老师将和蓝溪师生一起遇见最美的文字,用文字托起梦的诗和远方,走出一条的灿烂的文学之路。

朱永新教授说过:“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阅读的水平;一个人精神的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

11164559192939619_75.jpg

此次读写活动的启动,定会激发蓝溪师生读好书、好读书、善写作的读写兴趣,同时也为大家开启了不负春光,徜徉书海的读写之旅。

谢珍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