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七星街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11-25 16:2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95289467563875_75.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11月24日上午,娄底涟源市七星街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伴随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各班教师火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而又十分果断地指挥,孩子们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平安地带。

16305927272088823_75.jpg

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及时向总指挥康娜副校长汇报。   紧接着,少先队大队部邱姣老师对该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3分30秒的时间,全校1139名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区域。疏散演练过程既高度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现象,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陈教官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予以现场点评,并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有待加强的地方。学校安全负责人陪同陈教官对学校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加固了安全防护墙。

16303189461691342_75.jpg

消防演练结束后,学校邀请陈教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消防知识教育课。陈教官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以及逃生方法等进行全面宣讲。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使大家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陈教官接着重点讲解了遇到火灾危险时如何自救自护。讲座自始至终,教职员工们凝神倾听,不时与教官互动,纷纷觉得这堂消防安全知识课干货满满,听后受益终生。(邱姣  廖迎卡  陈颖 供稿 )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