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三中:迎建党百年,激情吐心声

2021-06-30 16:5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卫群)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化三中全体教师喜聚一堂,举行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14位选手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7人。演讲者从容淡定、声情并茂,生动诠释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坚定信念;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在宏大的主题中融入平时生活的细节,真实感人,情到深处,让聆听者眼含热泪;演讲形式不拘一格,每位参赛选手精心制作了ppt,背景有配乐、有视频,声色光影结合,别出心裁,令人回味。

16575859062531799_75.jpg

活动中,演讲者用他们激情四射的语言,向每一位听众诉说:学党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跟党走,我们要把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每一位听众都经受一场思想的洗礼!在《以心之微光,耀国之远方》中,“那一艘小小的红船,历经千山万水,经过急流险滩,承载着人民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向前方浩荡前进”,让我们感悟到了党的历程的伟大。在《跟党走,用爱书写教育人生》中,“我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让爱与教育同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教师对教育的情怀。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做表率》中,“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明天,一个肩膀担着民族的未来,我们必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教师职业沉甸甸的责任。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选择了教师,便选择了清贫、选择了奉献、选择了责任和担当,但我无悔。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让我们明白了年青一代在个人上的价值取向和爱的传承。

16581245902589227_75.jpg

经过评委当场亮分,评出获奖人员,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了奖励证书,其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欧明仁进行了专业精准的点评,校长伍玉伟做了活动精彩到位的总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