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第二中学组织学生收看禁毒宣传直播节目拒绝毒品捍卫青春

2021-06-28 08:59:5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杨永玲)6月2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二中学组织全校学生收听收看新疆共青团“拒绝毒品﹒捍卫青春”现场直播节目暨“全国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识别和防范毒品的能力,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b18deeccb40077a3686fa90223b918f.jpg

在新疆共青团“拒绝毒品﹒捍卫青春”直播间,主持人王洋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缉毒民警张勇通过实物展示、问答讲解的形式,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青少年及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青少年面对毒品应该如何对待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特别是通过实物展示,提醒大家不要被一些常见的、外表比较华丽的“玫瑰花茶”、“跳跳糖”、“娜塔莎”等“假面具”毒品所蒙蔽。张勇警官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解了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告诫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在接受朋友给的食品时,要通过“闻”的方式判断食品是否添加了毒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一个“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青少年。

d001a1b753e0682ef61952f6493a4a0.jpg

看完直播节目后,初二(16)班学生张佳艺说:“通过学习,让我明白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我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作为一名中学生,今后我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宣传所学到的禁毒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呼吁周围的人一起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要从自我做起,抵制毒品,珍爱生命,争当一名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切实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初二(16)班学生李政辉如是说。

906ed5a01cdd34e58cbecc4bafc7743.jpg

初二(16)班班主任杨永玲老师表示,通过让学生收看新疆共青团“拒绝毒品﹒捍卫青春”直播节目,使学生们正确认识了什么是毒品,知道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们自觉防范、抵制毒品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学校将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教育学生从个人做起,拒绝毒品,争做禁毒、拒毒、防毒的宣传员,为构建健康、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