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南大学二附小学生用歌声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5-28 17:58:13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访问:    

▲词作者兼演唱者夏千雅

 

  “我是中国娃,我是优秀的中国娃,无论曲折不卑不亢,大美中国梦在世界开花……”稚嫩的童声,舒缓的节奏,铿锵的声音,这是刚满10岁的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夏千雅作词并演唱的歌曲,旨在表述自己的爱党之情,庆祝建党100周年。


  词作者兼演唱者夏千雅生长在一个文艺家庭,目前是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妈妈为知名古筝演奏家袁叶子,全国古筝与钢琴考级考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多所音乐院校客座教授及评委,具有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多次出访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己出版专著十几本及专辑6套。受妈妈熏陶,她从小就喜爱音乐与书法,小小年纪,就通过了钢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10级;书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10级,并获得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小学书法组一等奖;声乐社会艺术水平考级10级;长沙市三独比赛声乐比赛二等奖,另在大提琴和古筝方面都考到了相应的级别。


  夏千雅善于思考、喜欢创作、爱好歌唱。去年疫情期间,她有感于要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球,创作并演唱了《它们在呼唤》歌曲,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歌曲一经推出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大家为她小小年纪就有爱心与忧患意识而点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筚路蓝缕、劈荆斩刺、乘风破浪的不凡经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这一切,都在夏千雅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她便萌生了写一首歌来赞美党、赞美社会主义的想法。


  六•一前夕,她把想法告诉了她的妈妈袁叶子,袁叶子看到女儿有此想法十分高兴,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夏千雅数易其稿,创作了这首名为《我是中国娃》的歌曲。


  在谈起创作感慨是,夏千雅说,“平时上课时,老师教导我们,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我们沐浴党的阳光雨露成长,生活是十分幸福的。忆苦思甜,我倍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同时,她表示,最近,袁隆平院士爷爷和吴孟超院士爷爷的逝世对她震撼也很大,“他们一生为人民谋幸福,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少年儿童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图强,快快长大,接过接力棒,好好听党的话,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