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稻花香里忆袁老——盱眙县旧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悼念袁隆平活动

2021-05-28 05:4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高山仰止,国士无双。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于2021年5月22日13时零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为了致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缅怀国之脊梁,2021年5月26日,盱眙县旧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稻花香里忆袁老”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观看纪录片、集体默哀、书画寄托哀思等形式,来纪念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做出卓越贡献的袁爷爷。

05503696739400147_93.jpg

我们吃的米饭是怎么来的?孩子,也许你之前并不认识他,但是今天请你记住,他对我们国家有着巨大的意义。他让我们不再饿肚子,我们吃的每一粒米都有他的功劳。

袁隆平爷爷的故事,不仅告诉我们杂交水稻研究的艰辛,也告诉我们坚持的力量。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

055056451851933_93.jpg

爷爷,我们会乖乖吃饭、好好长大。用画笔绘出“禾下乘凉梦”,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缅怀袁爷爷。还没想好怎么和您告别,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亲爱的袁爷爷,我们永远记得您。

0551129722165776_93.jpg

 换吾辈掌灯,愿先生好眠。风吹麦浪之下,中华儿女皆为掌灯者,风骨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生生不息。袁隆平爷爷,您一路走好!传禾下乘凉梦,做健康中国人,我们接棒!

供稿:张菊芳 王蕴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