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滨海县界牌镇中心小学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2021-04-13 13:40: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日,江苏省滨海县界牌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13412117465680750_7.jpg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学校通过橱窗、展板的形式向学生介绍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加大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13413075307784157_7.jpg

召开班会,增强意识。全校各班召开以国家安全法律为教育内容的主题班队会。班会课上同学们集思广益,以案例讲解、小组探讨等形式,互相交流,畅所欲言,了解了相关的国家法律,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养,掌握了必要的防范之策。

开展活动,指导行为。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为祖国献一策”活动,要求同学们从安全的角度为国家出金点子,想好主意。另一方面,组织3—6年级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习作竞赛,让学生明白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必要的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感。(陆海水 周礼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