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官滩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民间艺术主题环创活动

2021-03-02 11:3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为了让幼儿从小浸润在民间文化的海洋,我们带领幼儿踏上了探索与研究的道路,于2021年春季开学初开展了民间艺术主题环创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感知民间艺术的魅力,感受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让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走进我们的幼儿园,让传统艺术得以传承下去。

11474120408021629_93.jpg

在幼儿园环境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可以丰富幼儿园教育环境,彰显幼儿园特色。传统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剪纸、印染、皮影、青花瓷、民间游戏等都成为了我们环创的素材,教师和孩子用变异、创新、融合等手法将中国传统文化融进幼儿园的环境当中,体现出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幼儿园教育环境。

11483794134346865_93.jpg

11494060661299476_93.jpg

园长刘荣表示,我们将不懈努力,让传统文化元素在环境中有效表达,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创新中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将汲取更多、更先进的教育思想、创设出操作性更强的育人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的发展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让古老的中国文化艺术焕放出新的光彩!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进一步接触、了解了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从中感受到中国民间艺术的丰富和优美,形成初步的民族意识和民族情感。

(供稿:李娟    审核:刘荣 )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