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心聚力再启航——河南省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高中部2020—2021学年度新学期会议

2021-03-02 00:3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褚言)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保洁教师招聘公告

00342440277792491_96.jpg

凝心聚力 2021 再启航


“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新春伊始,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高中部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在新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商丘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附属兴华学校校长史国永,兴华学校常务副校长俞红兵,高中部副校长杨忠红,副校长梁宁,德育主任祖立振,团委书记兼德育副主任王一霖及全体高中部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梁宁副校长主持


俞校长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俞校长向全体教师做了了高一、高二上期期末联考成绩分析,对所有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然后从“学习、培训及提升”、“教研工作”、“课堂、课后管理”、“德育管理”四个方面布置了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他指出,老师们的自我学习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要形成常态化。学校要制定教师水平提升的方案;学科组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各学科教研组长要提前谋划,立足长远;备课组长要结合本组实际,细分任务;老师要精心准备,认真参与。

俞校长还从“精备少讲”、“精练精考”、“多答多辅”三个方面对常规教学提出要求。

教师不仅要守好、抓好课堂,惜时高效,还要牢牢树立“人人都是德育主体,事事都是德育力量”的意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00395156649789070_96.jpg

教师代表裴艳红老师发言


 危机意识

“瞬息万变的社会,个性多样的学生,决定了我们对教育的理解只能不断深入而不能停止。”

责任意识 

“教书育人,不是日复一日的复制粘贴,而是长久的耐心坚守,只有远离敷衍与苟且,才有可能走向诗意和远方。

危机意识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只有我们自己追求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才有可能带给学生更高质量的教育。”

各部门表态发言

00451225628824744_96.jpg

回首往昔庚子年

栉风沐雨每一天

校长嘱托记心间

团结一心战困难

一腔豪情可撼天



史校长讲话

00483522826491775_96.jpg

史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高中部取得的教学成绩,然后从“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及驾驭工作能力”、“持续与外界联动”、“拼命提升执行力”、“精准把握重点时期,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对高中部全体教师提出了新要求。

史校长指出,高中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塑造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精神品质,引领未来的正确道路。

史校长强调要打开视野,学习好的经验,不断思考,用超强的执行力去执行每一项工作。把握“战机”,抓住重点时间,做好重点工作。

史校长要求:高中部老师要“拉高”自己的标准,以“名校”“名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知识、能力提升到一定层面。他希望,在这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好时期,高中部所有教师要不断努力,做好教育事业,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01003875742167517_96.jpg

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人到半山,惟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面对新征程,高中部全体教师携手共进,并肩前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着兴华新的一年更高质量、更好水平迈进。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