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热热闹闹元宵节——盱眙县官滩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庆元宵活动

2021-02-27 09:4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过完春节迎来的就是正月十五,正月十五这个节日也是广大老百姓重视的一个节庆日子。正月十五日是一年初始中第一个月亮最圆的日子,所以人们称正月十五日为“元宵节”。

09514344254922109_93.jpg

为了让幼儿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并亲身感受节日的气氛,官滩幼儿园开展了“快快乐乐的元宵节”自主课程活动。各班级教师针对“元宵节”自主活动创设以思维导图的方式,通过幼儿对传统文化认知、兴趣点、欣赏与创造等多方面开展活动。

09521801227715247_93.jpg

09524362743246765_93.jpg

教师通过与幼儿谈话捕捉幼儿兴趣点,普及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吃汤圆的缘由,并和小朋友一起搓汤圆、品尝汤圆,体验搓汤圆的乐趣,瞧!他们都搓的多认真呀!

09530117757604124_93.jpg

吃了汤圆当然也少不了挂灯笼啦,每个孩子们都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灯笼、花灯,并挂在了教室的一角,还制作了美丽的烟花,玩起了舞龙,扭秧歌等游戏,每一位孩子们脸上都流露欢快的笑容。

(撰稿:杨燕妮 审稿:刘荣)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