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黄花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2021-02-27 08:5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了使幼儿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2月26日上午,盱眙县黄花塘镇中心幼儿园各个班级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09052623216129845_93.jpg

小班用各种颜色的粘土通过搓小球的方式制作了各种各样的元宵,活动中小班幼儿对搓元宵表现出极高的兴趣,把粘土搓成了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元宵”,还把它们排好队放到了“碗里”去。

中班则是用糯米面粉由教师和面然后交给幼儿,搓出大小不一的元宵并用锅煮熟,让幼儿品尝自己做出来的元宵。活动中幼儿除了圆圆的元宵,还想做出各种形状的比如扁扁的、房子形状的、三角形的元宵。接着就到了他们最喜欢的吃元宵的环节,碗里热乎乎的元宵还加上了甜甜的白糖,吃的可香了。

09054665251656435_93.jpg

大班的幼儿用过年收到的“红包”的包装外壳通过剪贴等方式做出了各种各样漂亮的灯笼,还通过猜灯谜的游戏,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有趣和文化。

09060317296994530_93.jpg

通过让幼儿自制元宵、品尝元宵、自制灯笼、猜灯谜等系列活动,让幼儿充分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氛围和元宵节带来的喜气和欢乐。

(供稿  梁堂礼)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