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春季开学:顺势而起 借势而为 乘势而上

2021-02-25 18:0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113366259022449_75.jpg

会议现场。

18115261653304146_75.jpg

校长成英姿作《顺势而起 借势而为 乘势而上》开学工作报告。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彭志文 杨兴湘)2月25日上午,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学校求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的安排部署,教职员工们在校门口签署《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参会。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龚茂林主持。

校长成英姿作了《顺势而起 借势而为 乘势而上》的开学工作报告。他从“以人为本,问题导向,精准细微,确保管理工作上品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育人,力争教学工作创品牌”“丰富活动,讲求实效,做优做精,力争德育工作有精品” “围绕校本,服务实际,做深做强,确保教育科研出真品”“增强个性,优质高效,以境化人,力争文化建设出珍品”“建设制度,促进学习,抓实活动,力争师生队伍出极品”等六个方面来展开论述。

成英姿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应借此契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立足教育改革发展前沿,放眼教育发展趋势,找准在基础教育发展格局中的方位,对标国家、地方和行业发展战略,对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其他教育规划,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鼓舞干劲,把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精准发力的行动。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的意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把教学质量摆在教学工作的核心位置,重视教学常规的落实,抓实课堂文化建设,注重过程,抓实过程,稳步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围绕校本,服务实际,做深做强,积极推进读书活动,扎实搞好草根式教研,确保教育科研出真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学校教学质量品牌。

在谈到“三礼”德育品牌时,成英姿认为“小事做强做大,大事做优做精,打造德育活动品牌”。希望搞好“学生路队”、“环境卫士”及《致远》校报的管理,打造好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的德育名片。

副校长尹志淑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教职工大会之后还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坚持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续写学校发展新华章。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