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陌上爱心使者 静待童真花开——盱眙县明祖陵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8 07:35: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和煦的阳光,透过急促的小碎步洒落下来,缀成点点金色的光斑。一群“小小志愿者”从盱眙县明祖陵镇中心幼儿园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07405710218000192_93.jpg

“老师,什么是志愿者?”孩子们眼里闪着新奇的光芒。

“当别的小朋友,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是不是很伤心?志愿者啊,就是陪伴他们,给他们带来快乐的人。”老师这样告诉他们。

“那怎样才能让他们不伤心呢?”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迫切的眼神。

“你们呀,可以送给他们小礼物,陪他们一起玩、一起看书、一起做游戏啊。”老师们故作思考。

“爸爸妈妈,我很好,你们放心吧。”“今天,我做志愿者了,来陪小妹妹做手工,她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小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向爸爸妈妈们“汇报工作”了。

春节将至,对于父母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来说,他们将难以和父母在老家团圆。而此刻,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小小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行动默默的陪伴着彼此。

07421268427501162_93.jpg

冬日暖阳,洋洋洒洒的照耀在孩子的身上。“小小志愿者”一见到同龄的小伙伴就欢快的围过去,“小妹妹想爸爸哭了,小志愿者抱起小妹妹说,别哭,有我陪着你!”“妹妹快来看,小鱼的爸爸妈妈也不在它们身边,但是它们玩的多开心呀!”叽叽喳喳像一群小麻雀。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仿佛阳光驱散了这冬日的阴霾,暖暖地照进了所有人的心里。

07434280567642816_93.jpg

“爸爸妈妈工作那么辛苦,我们一起做张贺卡送给爸爸妈妈吧!”“可是我还不会用剪刀呢!”“没关系,我来帮助你。”

小小志愿者自发地跟弟弟妹妹们分享早已准备好的蜡笔、折纸,在哥哥姐姐帮助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的剪、有的折、有的画,大家各显身手,互帮互助,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贺卡,每一幅美好的画面都透露出孩子们对远在异地爸爸、妈妈的一份思念!

074417687240913_93.jpg

“爸爸妈妈我很好,虽然你们不能陪伴我们身边,但是有可爱又温暖的老师和哥哥姐姐带着我们玩游戏,我一点也不孤单啦。”“谢谢哥哥姐姐,我爱你们。”

欢乐的笑声、互相追逐的身影,温暖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老师们对视频连线的父母们说:“孩子交给我们,你们就安心就地过年吧。”

07471250112629659_93.jpg

该园园长刘彦君说:“据统计,我园因疫情原因,在外就地过年的父母有8家,发起小小志愿者活动,就是想让幼小的孩子在心灵中种下善良的种子,就是想让孩子们感受到给别人温暖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快乐。我们会一直把此项活动延续下去,传递下去,让留守儿童更自信、更阳光。”

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暖阳,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是夜空中的一颗明星。盱眙县明祖陵镇中心幼儿园 “小小志愿者”活动,在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让他们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爱心传递,让爱延续,我们是陌上爱心使者,就静待童真花开吧。

(撰稿:朱冉冉  审稿:刘彦君)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