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讯!湖北荆门德艺学校大队辅导员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2021-01-24 17:57: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刘胜男)近日获悉,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湖北省荆门德艺学校大队辅导员刘涛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刘涛同志现任德艺学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

17452230148459309_18.jpg

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张达同志莅临学校指导少先队工作

德艺学校自2015年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学校少先队工作,努力以少先队组织建设、队员思想道德建设和中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建立和完善少先队工作体系,按时召开学校少代会、少工委会议,带领全体辅导员、少先队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等理论知识。为提高少先队员综合素质,关注队员的个性和特长发展,完善队员评价机制,发挥队员奋发进取、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的内生动力,结合教育目标和办学理念,组织少工委成员和全体中队辅导员商议起草了《湖北省荆门德艺学校入队细则》、《湖北省荆门德艺学校红领巾争章实施方案》等,让队员在追求一个个小目标的过程中,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塑造,培养少先队员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17455896149579490_18.jpg

共青团省委、团市委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少先队工作

1746108487276590_18.jpg

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区宣传统战部领导视察学校少先队工作

2020年度以来,学校少先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团中央、团省委、省教育厅、团市委、市教育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宣传统战部等各级领导先后到学校调研和指导学校少先队工作,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德艺学校少先队工作将秉承让全体少先队员找到组织感、荣誉感,在少先队组织中收获快乐、收获自信与成长的目标砥砺奋进,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