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桂五中学用心做好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1-01-03 18:5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盱眙县桂五中学地处山区,学生的家长们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在元旦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让在外务工的父母安心工作,盱眙县桂五中学校长室、团支部、政教处精心筹划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新春活动。

1911349118851485_93.jpg

动手做饺子,快乐过元旦。留守儿童在政教处组织的组织下,由爱心老师们带领,在学校多功能餐厅包饺子。食堂师傅们早已将食材准备妥当。周利生主任首先对学生们进行了分工,有的同学负责和面,有的同学负责擀面皮,有的负责包饺子。分工停当,郭正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并对各个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同学拿出了看家本领,包出了不同形状的饺子,最常见的是椭圆形的,有的是方形的,有的是三角形的,有的是多边形的,五花八门,各不相同。还美其名曰“拳头饺子”、“太阳饺子”、“月亮饺子”等等。有的同学还在个别饺馅里,放上了一枚糖丸,谁能够吃到,就预示着这一年的幸福快乐。

用心拍个照,愉快连父母。经过两个小时的忙乱之后,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形状的饺子,有的同学的脸上,手上,身上都沾上了白面,活像一个面人,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完全忘却了学习和生活的烦恼,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孩子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智能手机拍好照片连线远在异乡工作的父母,开心地向爸爸妈妈汇报这一幸福快乐的时刻。爸爸妈妈们纷纷高兴地说:“学校对孩子们真好!”“学校为孩子们想得真周到,谢谢桂五中学!”

19122277262871861_93.jpg

开心吃饺子,幸福迎新春。当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时,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等着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喷香的饺子塞满嘴巴时,也是同学们最开心的时候,同学们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七(2)班的刘嘉慧同学动情地说:“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更让我体会到了老师们对我的爱,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是这么多年来我经历的最有意义的迎新年活动。”

19130688954495999_93.jpg

桂五中学学校领导认为,每年都要多组织学生参与迎中秋、庆元旦等各种活动,真诚地去关心帮助每一位留守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努力办桂五人民满意的教育。

(苗哉运 郭正艳 李友仁)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