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秋叶盛会展卓越 全面育人谱华章——记一〇三教育集团第二届秋叶文化节闭幕式

2020-11-24 08:26:15    来源:9频道新闻    访问:    

(特约记者:郭春菊)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一〇三教育集团迎来了第二届秋叶文化节的圆满落幕。本届秋叶节秉承“立德树人点亮课堂,思政一体全面育人”的大教育观,本着全学段参与、全学科融合、全方位合作、全集团联动的“四全”原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秋叶节系列”活动,将美育的高雅阐释为朴素的对话,将秋叶节的五彩斑斓的华丽舞台变成了开放,阳光,从容,自信的平台,将共建万物和谐美丽家园的宏伟蓝图铺展。以美载德、以艺促智,为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11月18日下午,一〇三教育集团第二届秋叶节闭幕式在亚泰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闭幕式由小学部校长吴鸿波主持。长春市德体艺卫处领导、南关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科长、南关区进修学校领导及相关部室主任、南关区大学区区长、校长、园长及南关区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都亲临会场,新闻速递等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吉林教育电视台对活动全程进行了实时现场直播。

01

升国旗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一O三教育集团第二届秋叶文化节闭幕式拉开帷幕。

02

校长致辞

教育有道,创意无限。秦校长说:学校作为最大的生态教育基地,应该是成就孩子梦想的地方,应该给孩子创建更多发展的可能性,这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为此,我们更愿意把这些足音谱写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铿锵乐章,一路高歌,一路向前!

03

欣赏宣传片

“纤纤静女,经之络之;动摇多容,俯仰生姿;纤白素衣,秒变罗裙;捆扎纹理,蝶舞鹰扬;模仿古汉,直辗盛唐;大秀T台,巾帼须眉;卓我同门,越我英才。”充满诗意的宣传片精彩演绎了第二届秋叶文化节的点点滴滴。

本届秋叶文化节以“卓越教育”思想体系为引领,科学新颖策划,严密精细筹备,通过教学做合一的“卓越秋叶课程”、“卓越秋叶课堂”的构建、标本、手工制作、扎染服饰T台秀等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体验和感悟中,共同实现手脑并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04

宣布表彰决定

卓越教育花千树,五育并举结硕果。李丹书记宣布表彰决定。本届秋叶文化节,学校组委会共收到学生优秀扎染作品600余件,绘画作品800余件,文学作品3000余篇,手工创意作品2000 余件。经过300余位领导、老师、家长、学生代表的精心筛选,119件作品获创意绘画奖,205件作品获手工创作奖,74件作品获主题服饰设计奖。

05

领导颁奖

领导嘉宾为获得“最佳创意奖”“校本课程开发奖”“手工创作奖”“主题服饰设计奖”“教师秋叶节特殊贡献奖”的学生和老师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06

学生代表发言

秋叶荻花成画卷,爝火萤萤聚光明。七年七班学生孙梦来说:一片片秋叶经过我们的想象,变成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经过我们的动手,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我们有灵巧的双手,有灵活的头脑。在制作的过程中,多融入一些感情,多加些巧思,于是与那些曾经不舍惜别的旧时光,来了一场阔别的重逢……

她充满感恩地说:一〇三中学是一片智慧的沃土,育人“卓尔不凡”。在这里,我们发挥了特长,增强了自信,从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07

领导讲话

进修学校校长张兴义精彩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指出:一〇三中学在不断发挥龙头学校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秋叶节特色课程不仅丰富了学校的课程文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一〇三教育集团从优秀走向卓越,也为我区“生态教育”建设探索了新路径,为课程特色新发展贡献了〇三智慧和〇三方案。同时,他希望学校能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使学校真正成为传递学子意气,抒写时代担当,充满人文情怀的精神家园,为南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8

闭幕式文艺汇演

一幕幕精彩的片段仍历历在眼前,一个个动人的场面依旧动人心弦。闭幕式上,孩子们或歌或舞或诵或演,用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卓越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了“秋叶文化节”的丰硕成果。

孩子们穿上自己设计创意、动手制作的“秋叶服饰”,在T台上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秀出高雅健康的审美情趣,展现卓尔不凡的精神风貌,与会嘉宾赞不绝口,纷纷走上舞台和孩子们一起成为会场的主角,现场气氛热烈欢畅!

09

参观秋叶节成果展

参观特色成果展,多元创新育英才。领导及嘉宾参观了“秋叶文化节”成果展和具有一0三中学特色的走廊文化。

为秋叶续写生命,让青春扮靓青春;让学生走进自然,让心灵感受心灵;用绘画表现生活,让美丽传递美丽;给创意插上翅膀,让创新创造创新!参观嘉宾们纷纷为一〇三教育集团的“秋叶节”成果点赞!

收获与欢乐并存,实践与成长碰撞,一〇三教育集团第二届秋叶文化节在笑语欢声中胜利闭幕!

承前启后怀“唯美”,继往开来成“卓越”。第二届秋叶节凝聚的是润物无声的育人过程,熔炼的是卓越进取的创新精神。这不仅是学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特色与成果的展示,更是思政一体、课堂第一教研新形态的实践路径。一〇三教育集团必将在卓越教育的沐浴下,以更高端的格局、更广阔的视野,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奏响集团发展的强音!让五育并举之花香飘校园,让素质教育硕果满园,为南关教育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