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尚德格物·为国担当——长春吉大附中高新尚德学校

2020-11-17 15:05:02    来源:9频道新闻    访问:    

(特约记者 张骅粲)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尚德学校(长春吉大附中高新尚德学校)是长春新区政府与吉大附中高中部合作创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义务教育学校,坐落于超凡大街与宜居路交汇处,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拥有超一流的校园环境和设施配备。2020年11月16日,特约记者走进吉大尚德学校进行了专访。

尚德学校以“尚德格物,为国担当”为校训,将“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确立为学校精神,秉承着“至真至爱,日进日新”的校风和“用智商情商工作,凭爱心耐心育人”的优良教风,将“弘扬传统、国际视野、艺体素养、科学精神”确立为教育特色,坚持立足常规,发展特色,以知识和实践为载体,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弘扬“尚德气质”。

吉大尚德学校在新区政府的指导下,依托吉大附中高中部,依循人才成长规律办学,顺应时代发展做教育,形成了精锐的管理团队和卓越的教师队伍。全体教职员工富于智慧、甘于奉献、善于钻研、敢于创新,努力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踏实的教育实践,培养出兼具家国情怀、科学规范、探索精神的优秀学子,将尚德学校打造成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高水平学校,为新区百姓服务,对少年儿童的成长负责,为祖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吉大尚德学校副校长朱尊尊表示:“我们的校训是尚德格物,为国担当,我们有四大教育特色:弘扬传统、国际视野、艺体素养、科学精神,这四大教育特色涵盖了学生成长过程当中所应当拥有的一切的素养和文化,为了实现校训以及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无论是在校本课程的设计上还是在各种特色活动的设计上,都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多的空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展示自我,提升全面的素养。通过这些教育特色以及教育特色的各种教学和活动的实践依托,希望能够把我们的孩子培养出尚德气质,也把尚德气质浸润到千家万户,成为学生应该具有的气质。”

(吉大尚德学校副校长朱尊尊)

吉大尚德学校学生代表侯力元表示:“我们学校特别大,这里有美丽的风景,有友爱的同学,有关心我们的老师,有多种多样的教学课程。我爱这里,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您是园丁,呵护着祖国的希望;您是花朵,燃烧着自己的青春;您是蜡烛,开出桃李满天下。我爱你们!”

(吉大尚德学校学生代表侯力元)

吉大尚德学校有学生3000余人,教师200余人,是长春市规模比较大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的义务教育学校。尚德学校也得到了春城百姓的一致认可,在百姓的圈中及教育界里都受到了十分广泛的关注。相信尚德学校一定会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