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学生成长奠基 为社会和谐铺路

——记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不断创新发展

2020-10-29 10:53: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 孙雨瑞 王婉婉)学校始建于1959年,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是一所集盲教育、聋教育、培智教育、自闭症教育,聋儿语言康复、智力康复,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学校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四个办学层次。学校现有23个教学班,学生490余人;教职工81人,其中本科学历59人,专科学历15人,中师学历1人,其它6人;中学高级教师20人,省特级教师2人,全国特教园丁奖3人。职业教育开设有剪纸、烤瓷、装裱、服装设计与制作、盲人按摩、工艺美术、艺术教育等专业。

11163305979867913_42.jpg

校长王晓东、党支部副书记吴岳多次带领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深入食堂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对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整改,确保食品安全不留隐患。

1122431704282970_42.jpg

亳州市残联理事长姚亮、谯城区残联理事长颜庭义等人到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晓东介绍了相关情况。

 学校坚持“为学生成长奠基,为社会和谐铺路”的宗旨。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规章制度为保障,以人文关怀为纽带,以考核评价为杠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个别化教育,提高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努力让每个学生在“绿色校园”中陶冶身心,在“书香校园”中积累底蕴,在“康复校园”中启音聪慧,在“艺术校园”中施展才华,在“活力校园”中强身健体,在“生活乐园”中体验温馨。

10月11日,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东带领党员教师们奔赴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又发人深省的党课。

11240808132065754_42.jpg

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由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东主持。

经过多年的探索,形成了以“文化基础教育,职业技能教育”为双轨,以“康复训练,师资培训”为双翼的“双轨、双翼”办学模式。坚持在“精”字上做文章,在“细”字上下功夫,在“点”字上寻对策,在“能”字上找出路,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8月27日上午,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0月22日,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秋季研学旅,

近几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市教育局、市残联等部门大力支持特校发展,学校的办学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拥有全省特校最先进的录播教室、心理辅导室和教学一体机。学校加强岗位责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师资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康复建设、加强档案建设,在聋儿语言康复方面,向教师传承“教师就是天使”、“康复就是救人”的康复理念。已有128名聋哑儿童实现了“铁树开花,哑巴说话”的愿望,为聋哑儿童走出无声世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实现了康复一个儿童,幸福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的办学目标。为推进教育公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制定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学校启动了“让生命尽享教育的阳光——送教上门活动”。我校的送教小分队多次走到农村,走进特殊孩子的家中,带着康复学习资料,现场指导家长如何为孩子做康复训练,鼓励家长面对现实,树立信心,依靠科学,强化训练,家校结合,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康复贡献了一份力量。

亳州特教学校开展专题党课强化廉政教育.

全校获省级优秀课66节,100多篇省级优秀论文,30余篇文章在《中国特殊教育》、《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现代特殊教育》、《教育咨询》《安徽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校被授予“全国特殊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特殊人才艺术培养基地”、“全国文教先进单位”、“全国教育工会先进集体”。 “安徽省先进勤工俭学单位”、“安徽省特殊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市“十佳文明学校”,市“平安校园”市“优秀党支部”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11012874172818133_42.jpg

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住校生观看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教师节举行了师德师风宣誓活动。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教事业,支持亳州特校新校区建设。我们将乘着新校区建设的东风,加倍努力,认真工作,力争把市特教学校建成全省一流、国内领先的学校,为亳州争光、为安徽添彩。

新闻链接:为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21日,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纪检委员程存忠给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专题党课。

亳州特教组织聋生拍摄手语讲解视频指尖绽放运兵道文化。

为了让学生感受家的温馨与呵护,学校组织师生共同制作中秋月饼。

程存忠以《党员干部的个人廉政须练好三种功》为题,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切入点,从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和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讲解。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要筑牢思想防线,克制欲望,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头脑冷静,廉洁勤政,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程存忠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把理论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向现场党员及积极分子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

党课结束,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东总结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自律之堤,做到“两个务必”,严防思想滑坡,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