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求知之课堂 进步之阶梯 成业之依托

——记亳州电大创新办学纪实

2020-10-28 10:1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通讯员陈秀锦 梁虹)亳州广播电视大学坐落在亳州市药都路1621号,在涡阳、蒙城、利辛设县级工作站。是一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教学手段,面向全市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以举办高等学历教育为基础多层次、多规格、多功能、多种形式办学,重点是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培养各级各类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广大求学者提供终身接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

新闻链接一:国开学士学位典礼。9月25日下午,亳州电大顺利完成2020年秋季国开学士学位证书发放工作,校长闫景侠、副校长王学杰、张立峰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本学期,亳州分校(含三县学院)共50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校本部25人。本次毕业生认真聪颖,积极完成英语功课与学术答辩。17春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超群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她由衷感谢亳州电大的培养,表示通过两年半的专业相关知识学习,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获得很大提升,决心踏入社会的时候好好利用这些知识。

新闻链接二:检查工作顺利进行。9月22至23日,亳州电大校长闫景侠、副校长张立峰带领教学、教务相关人员到涡阳、利辛、蒙城三县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组认真视察、走访了整个学院,三县学院充分重视此次教学检查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成立领导小组。首先做了丰富的自检,检查组认为,大学的管理制度十分完备,实践教学中,教师们表现颇佳,学员们申请学位人数和通过率逐步步提升。院校还跟进时代的脚步,认真做好网上教学,整体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亮点颇多。

10171050977462567_42.jpg

同时,检查组也针对各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一,三县学院应该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招生规模,服务广大学子,完成招生指标。二,教师们的业务水平需要提高,教师应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增强教学水平和知识技能,才能更高的培养学子,完成教育考核,学会充实自身。

校长闫景侠向各学院反馈了省电大郑汉华书记对亳州分校工作的赞许和期望,希望各学院能抓住契机,不断加强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招生、教学、服务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新闻链接三:学子有序完成图像采集。10月19日至20日,亳州电大在西会议室组织完成了今年学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共有14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图像信息采集。

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分四批次:19日上午是2019年春秋本科学生,19日下午是2019年秋专科学生,20日上午是2019年春季专科学生,20日下午是2018年前报名未毕业学生。

图像信息采集是学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生顺利毕业的重要保障,关系到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各位班主任使用QQ、短信、电话等方法将拍照地址、时间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要特别提醒相关学生注意携带身份证原件,不要穿蓝色衣服,背景是蓝色的;不要带美瞳,反光;不要化浓妆;不要带耳环,以免影响拍摄效果。

因正处于防控期间,我校特别提醒学生在集会中,注意佩戴口罩,下载安康码,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图像采集当天,我校相关工作人员与新华社图像采集摄影师协调配合,保证了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综上所述,亳州广播电视大学,是一所面向人民、基层的大学,建校年间,凭着全校师生的一致努力,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学校主打亳州成人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通过信息远程的方式,为广大学子提供获得文凭的机会。“求知之课堂、进步之阶梯、成业之依托”,是电大的语录。多年来,电大的教学方式叠加了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等功能,兢兢业业服务学子,为亳州社会、周边三县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