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培养专业人才 发扬中医特长

2020-10-28 09:58: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姚席席 t通讯员蒋祥宇综合报道)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是一所医药卫生类公办普通中专学校,与安徽亳州技师学院实行一校两牌。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荣获第四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学校。

10062658743846226_42.jpg

校长:李刚

学校每年为亳州及周边地区输送技能型人才约2000人;积极承担企业和社区的职业技能培训任务,每年培训各类人员10000人次;学校专业教师参与企业技术革新,为行业企业排忧解难;学校占地300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两年来4000余师生、15家企业和600余户农民受益。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主要是针对亳州当地,培养中医专业技术型人员,内设有宽广的实践基地,培训学子和企业人员,造福周边,为中医文化增添一份力。

新闻链接一:两大领导考察学校,高度评价。10月1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考察调研。对学校在学校管理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陪同调研。

解平一行先后来到学校航空服务、高铁服务实训基地和校中厂艺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一查看了实训设备的装裱和使用情况,了解相关专业毕业生人数及就业前景,并全面调研我校对各级各类技能人才的培养情况。

解平对我校办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我校继续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

10064473027470978_42.jpg

10065861421001602_42.jpg

新闻链接二:10月1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考察调研。

刘少华一行在市人社局局长陈长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校航空高铁服务实训基地、传统文化活动中心、校中厂艺鸿源生物科技服务中心和研发大楼的创业大讲堂、月嫂培训中心,询问了实训设备的装备和使用情况,与实训指导教师亲切交谈,了解教学和实训情况,对学校发展前景提出明确要求。

刘少华对我校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院顺应大势,继续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服务好当地特色经济。

两大领导对学校的视察及评价,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将领导的话铭记在心,决心遵循党的指示和引导,积极培养中药方面人才,保护、完善基础设备,成为一所致力于实训性、技能型学校。

新闻链接三:4个项目赢得双创,表现斐然。

10月15-16日,首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成功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举行。由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共亳州市委统战部、亳州市教育局、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入围现场决赛的4个项目全部获奖,分别是:“香伴生活——中药功能性香囊项目”获得中职组一等奖,指导教师郭庆、刘淼勤;“九制黄精——药食同源之精品”项目获得高职组二等奖,指导教师徐东亚、王琪;“料理人生——药食调养便捷式中餐药膳”项目获得中职组二等奖,指导教师郭超、张富国;“乐养无忧——智慧居家养老”项目获得中职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李金龙、陈强。

颁奖当天,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等领导分别来到承办大赛单位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亳州技师学院)进行考察调研,他们对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的学校办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继续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

新闻链接四:“创业大讲堂”第十七期在安徽亳州技师学院开讲。

10月16日,亳州市创业大讲堂第十七讲在亳州技师学院研发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常务理事、医学心理学博士柯茂林受邀讲课。

此次讲座围绕创业者和企业家面对创业压力如何化解为基点,以《用心呵护,从心开始》——幸福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从幸福、亲情、爱情、教育等方面,就如何保持积极良好心理状态进行全面剖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