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林小学开展“节约新‘食’尚,红领巾有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20 19:0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古诗从小我们就会背诵,而今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党中央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也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高学生珍惜粮食、文明用餐意识,高林小学在10月16日开展“节约新‘食’尚,红领巾有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9072781848418323_28.jpg

16日下午,学校各班开展了以“节约新‘食’尚,红领巾有担当”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向学生讲解粮食生产、加工过程,明白农民的辛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从而帮助学生树立节约识。学校还开展了“争当家庭小主人”的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自己动手买菜,煮饭煮菜等一系列劳动实践,认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

19074594563679280_28.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对美食最大的尊重,好好吃饭,享受每一餐的快乐。听了学校的号召,学生们自觉发起了“光盘行动”,表示要做节粮宣传人,向家人宣传节约粮食的知识,带动家人共同节约粮食,形成家庭共节粮的氛围。

让节约成为最普通的生活习惯,让我们向浪费说不,向奢侈告别!希望大家可以加入我们,为光盘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林小学 陈剑燕)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