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祖国71华诞

2020-10-02 16:20:28    来源:河南高校资讯网    访问:    

本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了“庆祖国华诞 展青春风采”升旗仪式活动,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中层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1000余名在校青年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师生列队)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掀起了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战争,现阶段虽然疫情还在全世界蔓延,但我国的疫情早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同学们也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今年的国庆与往年有所不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同学们在校园中彼此相伴,首次于国庆当天齐聚运动场参加升旗仪式。

(师生列队)

初秋的早晨,伴随着微凉的秋风,各院系青年学子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团徽,汇聚运动场。上午9点,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口令响起,校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国旗缓缓进入会场,全体师生瞩目敬礼,注目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庄重肃穆的仪式让在场的每位师生心里充满了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

(校仪仗队列队)

(校仪仗队出旗)

(仪仗队风采)

(张金雨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作为青年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王薇同学进行了《奋斗的青春最亮丽》的国旗下演讲,王薇同学说到在祖国母亲的生日这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心存高远志向,激发奋进潜力,在党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与祖国同呼吸、与中原共出彩,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王薇同学发言)

作为优秀抗疫代表,商贸系郭涛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从深入一线勇于担当抗疫责任,到今日在校园中的重逢相聚,郭涛莉同学提到正是党中央的周密部署和精准施测换来了今日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当代青年更应牢固树立制度自信,紧跟党走,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郭涛莉同学发言)

刘冲老师在演讲中提到,青年学子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通过2020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看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与繁荣,在校期间做好自我防控,在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调整好心态,把握住时光,掌握学习的能力使自己具有专业的扎实技能,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学生生涯,为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打牢坚固的基础。

(刘冲老师发言)

此次升旗仪式是学习在祖国71岁生日到来之际举办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集中体现了该校师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是该校丰富思想引领形式的重要实践,在使当代青年充分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伟大变化,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的同时强化了全校师生的爱国心志,使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在校园内蔚然成风。(魏豪 王琪)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