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楚州实验小学幼儿园:萌娃迎国庆

2020-09-30 09:1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国防教育应从娃娃抓起。为了加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的情怀,正值建国71周年国庆来临之际,2020年9月29日下午,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幼儿园大班幼儿们怀着喜悦而好奇的心情走进了“淮安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深刻接受国防教育,培育国防情!!

来到青少年综合基地,这里的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和好奇。教官们整齐的动作,训练有素;响亮的口号,震撼人心。孩子们也不甘示弱,敬军礼,站军姿……更是精神抖擞。在国防基地展示场地上孩子们认识了“VN2轮式作战装甲车、T99坦克、歼15作战飞机、歼20作战飞机”等模型,基地的宋伟老师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它们的外形、重量、作战性能等知识。孩子们认真聆听着,充分了解我国自主军事装备的实力。

在基地中心的大厅,长长的画卷一字排开,孩子们大胆构思,他们用稚嫩的画笔、绚丽的色彩描绘着心中的美好画卷,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天安门、连绵起伏的万里长城……,一幅幅灵动的画面跃然布上。长长的画卷象征着我们祖国的地域辽阔,彩色的画笔是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比热爱,秀出了美丽“大中华”。

“国旗国旗红红的哩,五颗金星黄黄的哩。升在天空高高的哩,我们心中甜甜的哩…………”活动最后,孩子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唱出一颗颗小小的爱国心,唱出孩子们在祖国母亲怀抱里茁壮成长的喜悦之情,也由此向祖国母亲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和祝福!

此次迎国庆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快乐体验中感受祖国的伟大,更激发了孩子们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咸高军)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