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残联助残疾学生开启大学新航程

2020-09-29 16:18: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0日,是湖南中医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对于贺婧茹来说,再次看到湘潭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家里,依然是那么亲切和自然。以往上学都是婧茹一人前往学校,当天,湘潭市残联的工作人员送她去大学报到,婧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与她同行的还有张添宇同学。

1111111111111.jpg

毕业于湘潭县第二中学的贺婧茹与毕业于湘潭市第三中学的张添宇今年参加高考分别被湖南中医药大学录取,成为了大学同学。贺婧茹学习中医学专业,张添宇则被中药资源开发专业录取,虽然来自不同的中学,学习不同的专业,但性格开朗的两人很快熟络起来。前往大学的报到路上,两人的相处轻松愉快。

上午10点多,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候,帮助两位同学办理好入学报到手续、安排好寝室住宿,张添宇和贺婧茹也将在这里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22222222222222222222.jpg

“能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心里感到很高兴,感谢市残联的叔叔阿姨,感谢学校的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张添宇开心地说。

早在两位同学入学报到之前,湘潭市残联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已进行沟通和交流。学校方面为残障学生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在学院的奖、助、补、免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残障学生,此外药学院宿舍修建了无障碍通道,多方的关爱和全面的帮扶,让两位同学的大学生活无后顾之忧。

“湘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晏宏表示,市残联的帮扶是持续性的,我们会定期走访,了解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状态,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湖南讯/楚伊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