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二中举行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09-24 08:2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24524005218280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 曾锦文 ) 为帮助高一新生更快融入学校生活,学习必要的心理知识和心理疏导方法。2020年9月23日晚,我校心理健康教师胡凯雪在维新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走进雨季,从容面对新生活”的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全体高一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胡凯雪老师以游戏的方式拉开了本次心理讲座的序幕,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随后,同学们从如何把握好高中阶段,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最后,胡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尽快要适应新环境,做一个学习上有心、生活上细心和有爱心的人”。

讲座中,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从新学期如何快速找到新朋友、如何适应高中紧迫的作息时间、如何适应新的学习方式以及如何克服想家的念头等问题分析了高中生活中会遇到的困惑和解决之道;同时,胡老师告诉同学们平时有任何的心理困扰,都可及时到心理咨询室进行咨询。

08250559815749565_75.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体验到了心理辅导的魅力,学习到了适应高中学习与生活的方法,感受到了新化二中大家庭的温暖,开启了对新学期的思考。

据悉本次讲座仅是新化二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个起点,我校还会持续发挥专业心理健康教师的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为所有二中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