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澧三中:家校携手 形成合力 共促学生成长

2020-09-21 19:4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泽涛)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解决临界生家长的燃眉之急,家校携手形成合力。9月18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九年级部分学生家长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永军主持,全体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及近300名家长参加了会议。

1949307114457946_75.jpg

副校长刘永军首先从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优秀的师资、教育形势、现状及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向家长们做了详细汇报。然后,围绕“尊师、陪伴、鼓励、沟通、手机、体训、支持”等七个关键词给家长们提出了家庭教育建议。最后,代表全体九年级教师向家长们做出公开承诺。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辛书荣到会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和家长们分享了临澧教育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临澧基础教育一直在全省、全市领先,临澧的家长享受到了临澧教育的红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临澧社会氛围好、孩子发奋努力、老师们辛勤付出。然后就家长如何和老师沟通、坦诚交流、给孩子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创造良好的条件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家长们与学校同行,家校携手,相互支持配合,为孩子进步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针对学生进入九年级后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与家长展开了沟通与交流,结合学生出现的新问题向家长们提出建议,就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以及正确引导学生学习,作了科学的指导。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使家长对学校毕业班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为九年级今后各项工作的有序进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教育,与学校携手,共同抓好九年级最后阶段孩子的学习与生活。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