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第一中学:开展“勿忘九一八,牢记国耻日”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020-09-21 16:2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钱春帆  通讯员 徐飞  欧伟峰  曹茹晴)2020年9月18日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加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弘扬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9月18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第一中学利用一节课的时间,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16255529713246411_89.jpg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班主任播放PPT,向同学们介绍“九一八事件”的历史原因、经过和结果,同学们安静地听着,仿佛都沉浸在那段屈辱的历史当中,心中涌动着满腔的愤恨。然后,结合当下中日之间的关系,请大家分小组自由讨论你认为中日之间应该如何相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发言,也鼓励有想法的同学自由发言。最后,班长进行总结。

纪念“九一八”是为了让我们不忘国耻,是为了我们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是要让我们这一代学生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激起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的感情,同时树立为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而奋发读书的远大理想。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