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才兼备 身心两健 志存高远 敢为人先

——记阜阳颍州区程集镇中心学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发展纪实

2020-09-18 17:3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 通讯员刘建章 综合报道)阜阳颍州区程集镇中心学校(原名共青中学)创建于1958年,地处阜阳城区西10公里阜临路北侧,这里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环境幽雅,学风浓厚,校风纯正。是阜阳市级花园式学校、市安全文明学校、阜阳市农村示范初中,颍州区办学督导评估优秀学校,是让社会和家长放心,学生和教师安心的学校。

17470247018933157_42.jpg

颍州区委书记张华久等市区领导一行到学校视察工作。校长高原介绍了相关情况。

学校因为德育工作成效显著,于1992年被团省委命名为“共青中学”(全省仅三所),学校坚持“弘扬行知思想,坚持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充满发展的信心”,是 “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学校”、 “安徽省优秀中学生团校”、 市德育示范学校、市爱国主义示范学校。围绕“德才兼备、身心两健、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的育人目标,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自己良好的师表楷模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影响、教育和感化着一批批共青学子。

17471638534415627_42.jpg

颍州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高超到学校督查指导。

17472774216258559_42.jpg

颍州区教育局局长白莽到学校指导工作。

学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科研课题研究带动老师专业发展。目前学校拥有省级立项课题4项、市级课题5基项,三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两项已经结题。近两年来,学校教师共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所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获区级以上奖励300余篇。近年来,每届毕业生90%以上均升入省市重点高中及市级以上重点职业高中、中专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7474168853692877_42.jpg

校长高原与老师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签订责状

学校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建“留守儿童中心”一个,组织部分优秀教师与留守儿童结对子,为留守儿童宿舍安装空调和娱乐设施,学校建有标准化学生宿舍2座,学生食堂一次可容纳1200多人就餐。双休日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关爱,并在学习上补差补缺,为远在外地工作的学生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留守儿童在我校得到了健康成长,学校实施24小时封闭式管理,学生“一生一证”。学生宿舍配有专职辅导员,值班人员按时检查评比,班主任定期和家长朋友反馈信息,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学校先后被授予“安徽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安徽省交通安全学校”、 “阜阳市平安校园”等40多项荣誉称号。近几年学校曾先后召开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现场会、学校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现场会、阜阳市“义务教育经费管理现场会”、大课间操现场会等,在社会上赢得了较好的声誉。

17500020125892572_42.jpg

我们相信,学校在校长高原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让更多学生家长的心愿在这里实现,让更多孩子的希望在这里放飞!

学校校长高原携全体教职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热烈欢迎社会各界领导来学校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