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蓝携手,同心筑梦

2020-09-13 16:2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4220367619324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朱爱武 朱建安 朱琼)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9月9日下午,双峰八中初中部举行了2020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学校领导、结对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刘连庆主持。首先刘书记热情洋溢地发表了《用青春成就激情燃烧的岁月》的讲话。在表扬我校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和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的同时,细致分析了青年教师成长中存在的问题,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接着教导处朱建安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协议》,明确结对期间师徒各自的具体职责。本次帮扶教师都是学校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党员、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教研组长,帮扶对象是今年分配到我校的6位师范毕业生和特岗教师。学校要求每位帮扶教师精心制定计划,发扬“匠师”精神,在思想上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在专业上为帮扶对象指点迷津。在“双课互动”中师傅每周至少听徒弟两节课,徒弟坚持每天听师傅的课,力争让徒弟在最快的时间内在课堂教学技巧和课堂管理方法上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并在两个月后,用徒弟上展示课的方法来检验师徒结对的效果,进行相应的表彰。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帮扶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及帮扶对象表决心。学校名师朱爱武老师从如何处理好职业现状和人生理想的关系,如何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及如何处理好与同事、朋友、家人的关系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告诫青年老师热爱并享受教师这一职业,尊重并呵护每一个孩子,在享受职业幸福的同时精心营造温馨的家庭生活,享受同事朋友之间的快乐,在愉悦的育人环境和生活氛围中去迎来自己的职业辉煌。优秀特岗教师贺华荣老师从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出发,做了非常有借鉴意义的实践性发言,她提出的“不仅要向老教师学习,多听有经验的教师的课,青年教师之间也要互相听课,形成热烈讨论的氛围,在反思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的观念让所有与会老师都受益匪浅。新进教师代表李月芳老师代表六位帮扶对象做了表态性发言,在感谢学校及老教师们的热情关怀帮助的同时,表达了他们热切追求进步的决心。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朱礼清校长做总结性发言。在对结对师徒提出具体要求之后,朱校长送给新教师们四句话:初上讲台,先站稳,再站高;课堂教学,先仿照,再创造;与学生谈话,先求同,再求异;对学生的期望,先成长,再成功。这四句话中既包含着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更饱含着的关爱与呵护。

活动在签订结对协议,徒弟向师傅鞠躬、敬茶献花的过程中圆满结束。成长的过程需要激情和进取,也需要呵护和引领,师徒结对仪式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共同书写双峰八中辉煌的新篇章。欢迎你们,可爱的新教师们;期待你们,精彩的呈现与创造!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