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六亩塘镇强保障,提质量促进乡村教育发展

2020-09-12 09:31: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娟辉 李青平)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9月10日,六亩塘镇中心学校在该镇会议室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对在2020年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活动中成绩显著的51名教师进行了表彰。

09334737529156648_75.jpg

会上引人瞩目的是戴灿波等17位同志被授予“优秀乡村教师”荣誉称号,当他们走向领奖台领奖时,掌上雷动。“优秀乡村教师”获得者刘自权说:“这份荣誉的获得,是党和政府对他们坚守农村教育最高的奖赏 ”。他们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思想品格;严谨细致、开拓进取的治学态度;密切合作,勤奋求是的工作作风;春风化雨、循循善诱的育人风范是教育人学习的典范。

17名乡村教师被授予“优秀乡村教师”,是该镇重视乡村教育发展的一个侧影。

据了解该镇采取强力措施,乡村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农村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投入约600多万元完成了湘煤学校的新建;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了六亩塘镇中心幼儿园等等,办学条件的改善,进一步促进了师生生活的优化;“固本强基”促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要让老师“留得住,进得来,发展有平台”,近两年就有三名毕业本科生到峦峰学校任教,今年新招聘的老师优先补充到乡村,为农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充分发挥涟源二小“窗口”作用和示范效应,坚持送教下乡活动,带动乡村教育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