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学生军训展风釆

2020-09-09 16:56: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郭若琳 谢乐夫)9月7日上午,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学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为期五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由基地副校长常俊杰主持、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及7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16573678482292110_75.jpg

首先由新任校长黄玲致开营词 “……希望同学们向军人看齐,在军训活动中做到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牢记安全。在磨砺中成长不断成长,做有远大目标、意志顽强,永不言弃的新时代好少年。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同学们能耐得住辛苦,耐得住枯燥,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的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去,并以此为契机,增强集体主义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集结待命的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760名学生和班主任认真聆听开营致辞,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开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的指挥下,全身心的投入到军训中。从各个连队开始,一连、二连、三连、四连……共16个连都来了 。

教官们带着各连开始了严格的队列训练,训练场上不时的响起“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为校争光”的口号。“手臂要伸直,手和手臂是一个整体,拳头正对肚脐眼”“踏步走,步子要整齐划一”……烈日下,同学们满头大汗地反复练习着,脸胀得通红,腮帮子鼓鼓的,屏气凝神,生怕落下一个动作。在教官们的指导下,一张张小脸紧绷,一个个稚嫩的步伐慢慢走向坚定。

两天来,同学们经历了艰辛劳累、极限挑战,又经历了太阳曝晒。他们在烈日下苦练军姿,几百次的重复摆臂,让他们的胳膊酸麻,几百次的踢腿练习,让他们脚踝胀痛。军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平日里的任性和撒娇都变成了坚强与坚持。教官们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严格训练。军训短暂,转瞬间即逝,但流过的汗水终将成为积淀,助力每一位同学在追梦路上,纵情燃烧青春,实现生命的闪耀与广阔!

据了解:该校新任校长黄玲,8月24日,刚上任,就对学校进行了大量调查了解,为了提升学校的精神面貌,为搞好学生的养成教育,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决定到益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培养学生的精,气,神,长春经开区初级中学760名学生,9月7日就来到位于赫山区龙光桥镇石笋村的益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参加训练。760名学生编成16个连,参加军训,为提升学校品位,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